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種族歧視
決定和卡拉聯機時帶貓
艾露貓是我獵人一生的好朋友我不離不棄
oz13msOO 發表於 2021-1-13 15:45
突然貓奴 =3=
有效性50%
一係中一係唔中
Interesting
突然貓奴 =3=
Riko 發表於 2021-1-13 15:56
nekopara
Source: 01 冇LINK

WhatsApp創辦人難忍FB出賣用戶私隱黯然離職 零廣告終極防線失守

4年前,6歲大的WhatsApp已經有接近5億用戶,風頭一時無兩,更得到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垂青,斥資190億美元巨額收購。

4年後今日,一手「湊大」WhatsApp兩名創辦人相繼離開公司。雖然說「賣仔勿摸頭」,可是在創辦人庫姆(Jan Koum)的離別帖文中,仍然難掩絲絲不捨和無奈。

WhatsApp創辦人庫姆​:是時候離開了

距離我和阿克頓(Brian Acton)創立WhatsApp的日子幾乎有十年,而這十年是我倆與一些最好的人一趟奇妙旅程。不過我是時候離開了。
當庫姆離開的消息公開後,庫姆隨即在Facebook上發帖文,表示自己雖然去意已決,但仍然會以外人身份為WhatsApp打氣加油。帖文標籤着「庫姆很傷感」的字句。

母公司Facebook兩名高層朱克伯格和營運總監桑德伯格(Sheryl Sandberg)留言感謝其貢獻。朱克伯格表示,多謝庫姆教他的一切,包括加密技術等。

WhatsApp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辭職 傳因私隱問題與fb意見分歧

「沒人為看到更多廣告而興奮」

綜觀Facebook旗下所有企業產品,WhatsApp算得上是一道清泉。這個坐擁15億用戶的平台一直堅拒廣告推銷,而且只獲取用戶少數資料。

庫姆和阿克頓過去多次表明不認同針對式廣告的營運模式。在2012年一篇公司網誌中,兩人提到「沒有人每天醒來會為看到更多廣告而興奮、沒有人每天睡前想着明天會看到的廣告」;又形容線上廣告「是對美觀的破壞、對智慧的侮辱、對思想的騷擾」。

除了拒絕廣告,兩人亦深明私隱的重要性。一直以來Whatsapp獲取用戶的資料僅限於電話號碼。4年前兩人決定將公司賣給facebook時定下兩大條件,就是企業獨立和保障用戶資料。

朱克伯格創立的Facebook早前爆出洩露用戶資料風波,令不少人失去對公司的信任。(VCG)

生不出金蛋的母雞

對兩人來說,零廣告和保障用戶私隱這兩大原則是絕不能違背。不過對於母公司Facebook來說,這兩個原則是礙眼又礙事的絆腳石,令Facebook「無肉食」。

Facebook一部分的成功來自於收購,再成功利用收購回來的企業賺錢,然後將這些企業合併成為Facebook的廣告機器。
市場研究機構GBH Insights首席策略師艾夫斯(Daniel Ives)
以巨額收購WhatsApp的Facebook視WhatsApp為生金蛋的母雞,希望它成為自家廣告機器,再對準旗下15億用戶下廣告。但這4年來庫姆和阿克頓一直捍衛WhatsApp的價值觀,阻止「親兒」步Instagram後塵成為廣告機器。

不過正如《華盛頓郵報》所形容,Facebook「對用戶資料非常饑渴」。儘管庫姆和阿克頓堅持保護用戶資料不與Facebook分享,但仍然不敵Facebook的壓力,向Facebook分享用戶的電話號碼,以及用戶使用裝置及作業系統的分析數據。

不過WhatsApp堅持反對Facebook利用WhatsApp資料建立用戶資料庫,讓所有WhatsApp用戶避過成為Facebook投放廣告對象的命運。

朱克伯格被揭有特權 高層可刪對方訊息紀錄 為補鑊將推新功能
維基解密創辦人響應#DeleteFacebook 怒斥朱克伯格「狂妄自大」


朱克伯格收購了WhatsApp之後,一直希望能夠獲取WhatsApp的用戶資料作廣告用途。(VCG)

Facebook企圖削弱加密技術

除了用戶資料,Facebook甚至對用戶對話內容虎視眈眈。2016年WhatsApp新設了加密技術,保護用戶通訊內容,連WhatsApp高層也沒權看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引用知情人士消息指,Facebook高層欲將WhatsApp改良,讓企業在商務上更容易使用WhatsApp。不過WhatsApp高層則認為,此舉會削弱WhatsApp的加密技術,恐怕令用戶私隱蕩然無存。

隨着庫姆離開,WhatsApp日後會否打破零廣告的原則仍然是未知之數。(VCG)


Whatsapp從此變了樣?

「創業難,守業更難。」庫姆和阿克頓由建立WhatsApp開始,一直堅持兩大信念,不希望眼白白看着「親兒」變成一件賺錢工具。不過打從將之賣給Facebook那天開始,Facebook不斷打擊兩人信念。阿克頓早在2017年11月選擇離開公司,在Facebook爆出向劍橋分析洩露用戶資料後,他更響應網民#Deletefacebook的運動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引述消息指,庫姆「因公司方向的分歧而筋疲力竭」,員工更是失去士氣,計劃在今年11月離開公司。

唯一捍衛公司價值的話事人如今亦黯然離去,難免令人擔心由Facebook高層全面掌權的WhatsApp往後會變成怎樣。只要想像一下,以後與朋友在WhatsApp聊起旅行時,會突然彈出各樣機票酒店廣告,已經足夠令人毛骨悚然。
本帖最後由 oz13msOO 於 2021-1-13 16:17 編輯

FAAGM五隻入面
一直最唔順眼FUCKBOOK
對推動人類社會科技進步0貢獻
抄掘起新秀社交軟件SNAP功能打壓對手
只係多人用慣唔撚轉靠賣廣告開飯
想佢收皮好耐
今日艦C維護+放假
久違去玩其他小遊戲
nekopara
oz13msOO 發表於 2021-1-13 15:58
騎,騎貓 =3=!
今日艦C維護+放假
久違去玩其他小遊戲
oz13msOO 發表於 2021-1-13 16:23
=3=碧藍航線 (拖
FAAGM五隻入面
一直最唔順眼FUCKBOOK
對推動人類社會科技進步0貢獻
抄掘起新秀社交軟件SNAP功能打壓對手
只係多人用慣唔撚轉靠賣廣告開飯
想佢收皮好耐http://selection.sclub.com.tw/attachments/1911162041f8ad43c ...
oz13msOO 發表於 2021-1-13 16:08
面書我也不喜歡 =3=
大佬 ...只能20w的我 -3-o
Riko 發表於 2021-1-13 05:22
嗯...當中渉及非常多拼運氣
再打多次我都冇信心solo成功


anyway剋到屬 (ry
不過我都4個章打滿150拎左武器突破張票了
https://youtu.be/NTHepSjVPzI
啊這
原來第4部也有這首


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
http://selection.sclub.com.tw/attachments/1908110248f66c9cf899d24ea6
http://selection.sclub.com.tw/at ... 248f66c9cf899d24ea6
12414
12415
oz13msOO 發表於 2021-1-13 20:03
地味 =3=感覺不到特色
返回列表